Seneca Rocks

Written by 琪子 on 09月 5th, 2007

九月第一个星期一是美国劳动节,举国上下有三天的长周末。趁此机会,帕夏、他的两个朋友、我,再加上南上与我们会合的小蛋糕,五个人跑到西福及尼亚州的塞奈卡石国家公园去攀岩。
西福及尼亚州算是美国比较落后的一个地方。有个叫做Wrong Turn的恐怖电影,说的就是不小心在这个州迷路的后果。外界的舆论一般认为这里的人都是喜欢乱伦及收集枪支的红脖子土老冒。从我一个周末接触的有限西福州民看来,也许传闻有一定的根据。但是没想到的是这里的自然风景如此亮丽,一条79号公路所达之地,抬眼望去是连绵不断的青山。看来这个州的口号”Wild and Beautiful”也是不假。
说是去野外攀岩,但是像帕夏这种开红色奥笛跑车动扎花上百美元买各类运动服装器材的大医生来说,自然是不会亏待自己。这次他订房订得晚了,没订到最好的大木屋,只有小木屋一座,里面设施一应俱全,比露营那是方便多了。唯一坏处是房间不多,晚上三人睡客厅,人来人往的脚步声害得俺睡不着。第二天早上就没去跟他们徒步,自个儿睡了一大觉。
中午见他们回来拍的照片,内有穿越山谷的悬空木板桥,看得心惊胆战,好胜心大起,有点后悔早上没有一起跟去。不过下午的攀岩活动足够把俺吓个半死,总算补偿回来。
第一次在野外攀岩,发现确如帕夏所说,外面的石头比室内的攀岩墙要立体得多。室内不管怎么整,都还基本是平面,只能练练技术。到了外面才充分意识到圆溜溜一块大石头上根本没什么地方好下爪。虽说这条路线一点也不难,但是有两个地方还是让我进退不能的苦琢磨了一下。小蛋糕以前是攀岩高手,但是好久不练,这次带的鞋又不合脚,穿上后活活像个小脚老太太,哀号了半天,爬了一半,决定还是脱了鞋,赤脚爬上了顶峰,简直就是传说中的hobbit嘛。我在前面爬,问跟在身后的他,你的hobbit脚怎么样了?糕答:hobbity. 但饶是赤脚踩在满山的碎石子上,还是比穿鞋要好。
我这次发现,最吓人的其实不是上山,而是下山。下山用的是rappel,因为是我初次用这种道具,所以帕夏给我安了个后备装置,以免我抓不稳绳子掉下去。于是我得一手捏着后备装置,一手拽着下山的绳子,每松一节身体就往下沉一沉,心也跳一跳,中途还意外被绳子弹了一下,撞到山壁上,还好没有受伤。下山的路如此漫长,胳膊如此酸痛,心里害怕死了,我当时直纳闷,好好的干嘛不歇着,跑到这里不上不下吊在绳子上找罪受。
不过,下来之后,看着头顶上直直插入蓝天里的悬崖峭壁,心里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第二天帕夏拽他另一个朋友上山,小蛋糕自个儿回工作室干活,我跟同行的胖墩墩俄国大嫂去看岩洞。岩洞没什么好看的,无非就是胡乱起了名的几堆石头,远没有墨西哥在水岩洞内潜水刺激。倒是出来之后,时间还早,我们坐在通风长廊的摇椅上,吃着冰淇淋,望着远处的青山绿水,跟旁边两个纽约来的老头老太太聊天,一个半小时一晃而过。那叫舒服,那叫惬意。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干什么都不用担心,就是坐着聊天。人这才真正放松下来。
现在觉得青山绿水啊,冒险啊,旅行啊这些东西,身在其中的时候不一定觉得好,因为总有小事让人烦让人害怕让人担心,但是事后却总是觉得,啊,真好啊,幸亏去了,还想再去。
往事总是美好的。:)

 

1 Comments so far ↓

  1. stock 说到:

    往事总是美好的。心有戚戚呀 :) ))
    %%%%%
    :)))是啊是啊,还有兰桂坊呢,还有纽约南码头呢。
    --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