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阳光

Written by 琪子 on 12月 27th, 2007

这个圣诞是回加州同家人一起过的。老天开眼,赐了四天的好天气,天天阳光灿烂,蓝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在加州温暖刺眼的阳光下我想起了很多过去的时光,以及共同度过那些时光的人。无数次的自驾车游,青山,大海,黄草,南部炎热干燥的沙漠,北部冬季凛冽的寒星,四季如春的湾区,一幢幢丑陋而又占地硕大的平房仓库,外面的颜色不是淡粉土黄就是粉白。在这阳光下我度过了我的青少年,我享受了生活,也痛苦过,我接到了阿杰去世的消息,我坐着古董车在欧克兰的街道上奔跑,我眺望远处山顶上纤细优美而又坚固的三叶白色风力发电机。海湾大桥,单巴顿大桥,圣马帝奥大桥,这些都是我的桥。
按照一般的标准,我算是加州的孩子。不管主观上如意还是不如意,客观来说我是幸运儿。我和我的家人来到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住在这个国家最富有的州,在这个州里最发达的地区用自己的手创造了一个非常舒适的家。我们所有的回忆,所有的经历,都是私人的,对旁人来说没有意义。旁人能懂的,只是眼所能见的这些客观条件。一个人的生命,最终来不过是一堆可公证的事实,哪年哪月哪里生,哪年哪月哪里卒,有时候甚至连哪里都没有纪录。所有的情感,所有的记忆,所有的片断,终将逝去。
而加州温暖的阳光,会一直照耀着这片美丽的土地。

 

2 Comments so far ↓

  1. 够戗 说到:

    说得好沧桑.我算是在自己的国家长大.也没有什么故土的感觉.
    日子总是一天天好起来.记忆嘛.倒不太重要了.HIAHIA.
    谁的眼睛也都不是长在后脑勺儿上.
    为啥在自己的国家,还是没有自己的桥啊.路啊的.HIAHIA.
    小时侯生长的地方,统统被推平了.介个民族好伟大.
    %%%%%
    :)哈哈,再沧桑的人都被你逗乐了。谢谢!新年快乐!
    --琪子

  2. 说到:

    對我來說, 只有加州提子(葡萄),經常吃。
    阿嗯阿嗯,郁迷郁迷。
    %%%%%
    吃〜〜货〜〜!:)告诉你一个消息,这次俺在台东吃到了最最最好吃的米饭,叫什么来着,哦,QQ的!:)还有跟饭一起吃的梅子,酸酸的。啊〜〜〜当时俺就想起你来了,终于懂了为什么你会对米饭情有独仲。
    梅子买了一罐回来。米可是背不动了。:(
    --琪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