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Written by 琪子 on 10月 4th, 2009

正是中秋。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下午,敞开车子的天窗,愉快地穿越林荫。阳光拨弄着树叶的琴弦,洒在脸上,音响里放着齐柏林飞船,电吉他肆意地扭转嘶嚎,Robert Plant扯着嗓子喊,Way down inside, woman, you need love.  只觉得惬意。

把旧相机拿去清理了一番,换了电池,换了已经开始掉渣的旧泡沫塑料。店里设备齐全,店主熟练地检测各项功能,我感慨地说,你们居然还没倒闭,真是神奇。店主回说,什么经济萧条,我们这里生意从没这么好过。我笑说那可好。

等着修复机子的时候在隔壁商店里逛,不一会儿就拎出两个袖珍小铜像(观音和nataraja),一个墨西哥骷髅新郎新娘(今天刚传来喜讯:Tom和Michele要结婚了),一个风铃(已经想着要买好久了),一个墨西哥彩描点头小乌龟(这种木制小动物可爱得不得了,见到就要买)。

回到家里,一只猫猫在太阳底下呼呼大睡,另一只猫跑上来撒娇,温香软玉的。心一软,想,唉,就为了这,给他们天天擦屁股喂食换水也值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