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物语2

Written by 琪子 on 01月 6th, 2010

肥猫猫和瘦猫猫原本一样肥,但是瘦猫猫挑食,不吃这个不吃那个(可能是它的嗅觉有问题)。而肥猫猫来者不拒,稀里胡噜吃完再说,吃完了自己的再把兄弟的也一并吃掉。再加上冬天了,肥猫猫的毛皮厚得很。于是看上去一个肥,一个瘦。其实两猫之间,只有更肥,没有瘦这么一说的。

*****

瘦猫猫是一只爵士猫。有次开车带他,一直哀号不停,不耐烦之下我打开收音机,正好是爵士乐台,听着听着发现猫居然不叫了,但是只要音乐结束主持开口说话他就又开始叫。屡试不爽。于是在家里也开始听爵士乐,他可以在喇叭前趴一个上午。

*****

说是黑猫,一点也不假。兄弟俩通体乌黑,唯一的辨别特征就是体积。

*****

肥猫猫是alpha cat,脖子上有一圈厚厚的鬃毛,看上去像个小狮子。有时候我把他的毛撸上来捧着脸,像依丽沙白女皇那会儿的贵族大领子。

*****

两只猫整天吃了睡睡了吃,偶尔清醒的时候会琢磨着逃跑,跑不掉就趴在窗前看外面的鸟--cat TV。真是两只毫无抱负的猫。刚来的时候我们还逗他们玩,现在也不逗了,他们就专门睡觉。

*****

肥猫猫最喜欢的姿势是挂在人肩膀上,你要不放他下来他可以在上面悠哉悠哉地一直挂着,双臂垂直,双腿被人捧着,像个小皇帝似的任你坐下起来走来走去。

*****

瘦猫猫叫起来细声细气,肥猫猫叫起来嗲了吧唧。瘦猫猫狩猎和讨食的时候会发出很短促的哑叫,像狗吠。肥猫猫狩猎时一声不吭,看准了扑上去咬住决不松口。

*****

姐姐来做客,看见两只黑猫直呼“he looked like a small panther and moved like a patch of night!”  (From “The Price” by Neil Gaiman)

 

6 Comments so far ↓

  1. 身是客 说到:

    最近發現猫猫很可愛, 也想养了。雖然我一直喜歡狗多點, 自打餵了樓下的野猫後, 弓型虫進腦了。

    問好, 祝新年萬事如意, 幸福健康!

    • 说到:

      客客~~~猫和猫也有不同,比如我们家猫就特别可人,有的猫却很讨厌的不让抱。我觉得狗太麻烦,依赖性太强了,我这个人最怕被依赖,所以绝对不会养狗的。养只猫,有事没事的坐在膝上打呼噜,摸摸揉揉软软的,唉,太舒服了。:)

      也祝你新年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万事如意!

  2. woodstock 说到:

    说起来是和俺家小姑娘很像呀:要么睡,醒了就是喜欢趴我胸前手环我脖子上从一间屋晃到另一间屋。极其喜欢看窗外,尤其是朝小区外的那面,也不知道是看菜市场还是小汽车,看着看着自己就笑了,可好玩了哈。

    • 匿名 说到:

      听上去你家小姑娘很好带嘛,不错不错,真有福气。这么一直好脾气十八年你就解放了哈哈哈哈。我们家猫估计用不了十八年就白白了。:(

  3. 不是我 说到:

    你们养猫好了,我养老鼠……HIAHIA
    新娘快乐哦!(相公)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