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片断之一

Written by 琪子 on 06月 24th, 2010

在纽约呆了一个礼拜,见了若干人,开了若干会,逛了若干博物馆,买了若干衣物。

*******

一个礼拜,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不像一个周末那么容易混,好歹得有点计划。忽然来到一个似曾相识的城市,像是要开始新生活。生疏与亲密,夹杂在一起。

********

第一天晚上还这么惶惑着,第二天早上一出门,立刻如鱼得水地随着百老汇街上熙攘的人群北上。天气好得不像话,阳光温暖,微风拂面。背着书包靠自己的脚行走而不必借助于车辆就能达到目的地,心里畅快极了。在曼哈顿这几天能走就走,不能走就坐地铁,实在不行才打车,跟西雅图每天坐车上下班的日子不可同日而语。马上就掉了几磅肥肉,腰也不疼了。回来后想,怎样才能持续这种健康的生活呢?肯定是需要牺牲别的什么东西的,但是能牺牲什么呢?要不就换工作,要不就换房子,否则总是要依靠别的交通工具。

**********

恩格夫人现在一个人守着大房子,很孤独,心情也不大好,睡不着,有焦虑症状,说是要等着女儿找到工作安定下来再决定自己以后的长驻点。跟她聊天,刚开始的时候声若蚊蝇,都听不到她在讲什么。过了几天声音才恢复往常的音量,神情也泰然许多。所以我想,还是太孤独吧,需要爱,需要关怀,需要朋友。人的需求说到底都是一样的。

 

2 Comments so far ↓

  1. woodstock 说到:

    很难过啊,看到曾经那么有活力的人这么凋萎。希望她快点振作起来。
    我妈妈开始也是整天哭没法继续生活的,后来有了悠悠,经常笑,好像生活又有了寄托。恩格太太如果有个类似寄托可能会转移伤痛吧。祝福她。

  2. 琪子 说到:

    不用难过,她很坚强,也很清楚自己的状态。没事的,一切都会更好。:)

    抱抱~~~ 你家悠悠真可爱,多摆照片上来!

Leave a Comment